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学院欢迎《财政预算案》优化「持续进修基金」 多项课程鼓励终身学习

2018年3月2日


(新闻发布于2018年3月1日)

 

学院欢迎《财政预算案》优化「持续进修基金」

多项课程鼓励终身学习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院)就昨天(2月28日)政府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有关增加对「持续进修基金」的拨款和安排,表示非常欢 迎。

 

学院作爲推动终身学习的先驱,向来配合不同进修人士的学习需要,积极回应不断转化的社会需求。政府是次提高持续进修基金的资助上限,由每人一万元增至二万元,同时提高申请年龄上限至七十岁,并撤销申领的时限和次数限制,市民可更好利用基金提供的资助,持续进修、自我增值。现时学院所提供的课程中, 逾570项 已纳入「持续进修基 金」可获发还款项的课程名单内。

 

《香港中文大学策略计划2016–2020》其中一项重点策略,是提供符合香港人口老龄化及对第二职业培训需求的课程。学院开办的艺术及人文学科中医药保健全球职涯发展师认证课程等向受乐龄和在职人士欢迎,学院亦将于下月推出全新的「健康乐龄策划证书」课程,帮助学员掌握长者的特点及转变,协助长者策划着重预防的健康乐龄生活。此外,学院设有「五十岁或以上优惠计划」,年满五十岁的人士,凡报读「睿智课程」,均可享有八折学费优惠。

 

学院亦定期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以推动终身学习。「健康360 讲座及工作坊」于3月3日(星期六)在中环教学中心举行,届时专业人士将主持讲座和活动,与参加者分享健康养生的心得,现场更设有营养小食资讯、花茶赠饮、日常凉茶问答游戏等,节目丰富, 欢迎市民到场参加。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