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17 年度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鼓励新生勇于尝新 无惧错误

2017年9月7日


  • CUSCS院长、副院长、讲师和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一同欢迎DFS新同学,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长、副院长、讲师和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一同欢迎DFS新同学,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长、副院长、讲师和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一同欢迎DFS新同学,加入CUSCS大家庭!

(新闻发布于2017年9月7日)

 

2017 年度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  
鼓励新生勇于尝新  无惧错误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CUSCS)于9月4日在将军澳教学中心举行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开学典礼及迎新日。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总监郑嘉懿女士鼓励新生要订立学习计划,抱持正面与认真的学习态度,勇于尝新,敢从错误中学习与成长,为继续升学作好装备。
 
陈宝安博士引述两位探险家 ── 阿蒙森(Roald Amundsen)和史考特(Robert  Scott)采取不同方法远征南极,前者率领的团队不论天气好坏,坚持每天走二十里,结果比后者坏天气就停的队伍更早抵达目的地。这故事启发新生学习时宜作出充分准备,找出通往目标的道路,采取有如「一日二十里」的步伐,不疾不徐地朝着目标推进,成功自然在望。她亦建议同学在未来一年主动学习,认识新事物;更勉励他们抱着冒险精神,无惧犯错,从错误中学习,利用来年的时间充实自己,向继续升学的目标努力。

 

郑嘉懿女士则与同学分享跟前美国奥运游泳教练倾谈的亲身经历,以一句标语 Excellence is not a skill, it's an attitude 指出成功是取决于态度,鼓励同学要有正面与认真这两种学习态度,积极面对新事物,专注做好每一件事。学院的讲师们亦会在学习路上与同学并肩同行,为他们打气。

 

典礼后,学院向一众新生简介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修读的科目及学习支援,让同学尽快投入大专生活。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则为新生进行迎新活动,同学在师兄师姐的带领下参与游戏,从中认识多元化的课外活动,并启发他们订立学习目标,不单增长书本的知识,更要把握机会扩阔视野,达至全人发展。

 

学院于2014年推出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旨在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高级文凭课程则于2002年首办,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设计、创意媒体、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传播、社会科学及医疗保健七大专业范畴。学院秉承全人发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优质的教育,致力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CUSCS院长、副院长、讲师和学生辅导及发展服务组一同欢迎DFS新同学,加入CUSCS大家庭!

CUSCS院长陈宝安博士勉励新生敢于尝试,从错误中学习

基础教育文凭课程总监郑嘉懿女士鼓励新生抱着正面与认真这两种学习态度,应付日后的挑战

新同学投入参与迎新活动,学习团队合作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