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新生展开大专生活新一页

2017年9月5日


  • 李明逵先生勉励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标,积极装备自己,迎接挑战

李明逵先生勉励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标,积极装备自己,迎接挑战

(新闻发布于2017年9月5日)

 

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
新生展开大专生活新一页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今日(9月5日)在香港中文大学邵逸夫堂举行2017年度高级文凭课程开学典礼,为新同学的大专生活揭开序幕。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谘询委员会主席李明逵先生勉励新生要做有诚信的人,坚持追求知识与真理,以「终身学习」为人生目标。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于开学礼上勉励新生「幸运不是意外」(Luck is no accident),而是在遇到机遇时好好抓住机会学习。她又鼓励学生要带着好奇心迎接身边的新事物、以坚持的态度面对困难、以弹性的方法从多方面学习、时刻保持乐观的态度,以及要有冒险的精神,不要怕犯错。


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的李明逵先生则以新亚书院校训「诚明」为主题,鼓励新生要做一个有诚信、诚实、诚恳的人,要持续追求知识与真理,对事物有深入的理解、分析和意见,然后内化为自我控制和警剔的能力。他又劝勉新生在展开大专生活的时候要反思自己的强项与弱点,定立人生目标,善用未来两年的时间巩固自己的强项,积极改善自己的不足,装备自己去迎接新挑战。


学院于典礼上颁发多项奖学金及奖项予逾九十位学生,包括海外学习奖学金、服务学习奖学金、暑期学习课程奖学金、高级文凭课程入学奖学金以及学业成绩优异奖。文化管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之一曾颖欣于典礼上分享她的读书心得──善用时间,抓紧学习机会;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一位学生则分享她于立法会秘书处实习的经验, 并向提供实习机会的机构致谢。


学院自2002年首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课程涵盖设计、创意媒体、商业及管理、资讯科技、语文及传播、社会科学及医疗保健七大专业范畴。学院秉承全人发展的理念,提供全面及优质的教育,致力为社会培育更多优秀人才。

 

李明逵先生勉励新生要定立人生目标,积极装备自己,迎接挑战

陈宝安博士劝勉新生要抓住机会学习

 

学业成绩优异奖得奖学生与主礼嘉宾李明逵先生(前排中)、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前排右三)及副院长伍文亮博士(前排左三)合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