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新闻发布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历史:从香港出发」讲座系列

2017年2月15日


(新闻发布于2017年2月15日)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历史:从香港出发」讲座系列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将于二至七月期间举办「历史:从香港出发」讲座系列,多位著名的历史专家、业界翘楚,将从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广播历史、博物馆历史、出版文化、教育政制等方面,与参加者探讨香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的历史与发展。讲座费用全免,欢迎应届中学文凭试考生、高中学生、老师、家长及有兴趣人士参加,二月份讲座报名请登入:www.cuscs.hk/historytalks

 

讲座详情如下:

 

地点:中环教学中心演讲厅 (中环夏慤道 12 号美国银行中心 1 楼 A)
时间:下午3:00至5:00

2月17 日(星期五) 承传和挑战──香港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主讲:刘智鹏博士(岭南大学香港与华南历史研究部主任)
3月17 日(星期五)

香港早期广播历史
主讲:戴健文先生(前香港电台副广播处长)
            叶世雄先生(前香港电台数码电台台长)
            郑启明先生(前香港电台第一台台长)

4月7日(星期五) 香港的博物馆历史  
主讲:丁新豹博士(前香港历史博物馆总馆长
5月12日(星期五) 从创新到传承:香港出版文化的特色和前瞻 
主讲:周佳荣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历史系教授)
6月23日(星期五) 从历史哲学看香港的发展 
主讲:岑逸飞先生(资深传媒及文化工作者)
7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殖民时代教育政策秘闻 
主讲:梁一鸣博士(香港大学教育学院荣誉研究员;
            前教育署课程发展处总监)

 

*讲座附设本院「应用历史学」高级文凭课程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于自2002年起开办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以及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当中「应用历史学」高级文凭课程是全港首个以「应用历史」为主题的高级文凭,亦是本港唯一安排学生到不同文化机构实习的专业历史课程。课程配合香港社会需求,重视实习与实地考察,让学生学以致用,累积经验,为升学或就业奠定良好基础。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即日起可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