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学生 获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2018年2月23日


  • 学院六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护理与社会工作相关行业一直是学生的热门选择。分别立志成为护士与社工的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朱颍宜和黄静雯,与另外四位同学最近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实现梦想注入一口强心针。

 

「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修读房屋或长者服务相关课程的学生而设,学院今年共有六位人本服务、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奖。奖学金得奬者之一、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朱颍宜自高中起立志成为白衣天使。在老人院实习的五个星期里,颍宜不仅应用课程所学的知识与技巧,更实地了解当护士的日常工作。为了减轻家人的经济压力,颍宜一直以兼职赚取生活费,今次获奖可让她暂时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完成高级文凭课程。现时,她已获护理学学位课程取录,向梦想迈进一步。

 

同获奖学金的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黄静雯表示非常庆幸可获房协奖学金。她又指学院课程令她对人本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讲师给予她不少升学建议,让她对前途有更明确的目标,并已报读社会工作学位课程,期望完成学业后投身社会服务行业。

 

其他奖学会得奖同学包括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朱嘉晴与马佩莹;助学金得奖同学包括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蔡智全和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邓蕙宜。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于2018-19学年,学院开办17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于即日起,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