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学生 获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2019年2月27日


  •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学院六位健康护理、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

面对人口老化、医护人手短缺,香港医疗系统面对严峻挑战,不少年轻人因而愿意投身护理行业,尽一己之力贡献香港。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陈颂恩正是朝着心脏专科护士的目标迈进,希望藉此服务社会。最近,她与另外五位学生获颁「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令她更有信心实现理想。

 

陈颂恩的文凭试成绩虽然符合大学入学要求,但未能入读心仪的护理学系,于是她选择到心脏专科诊所任职诊所助理。入职大半年后,有感于自己年纪尚轻,而且对护理工作又愈来愈有兴趣,于是决意重返校园,希望能完成学位课程后正式成为白衣天使。

 

颂恩说:「学院的课程非常全面,让我学会不同范畴的知识包括营养、科学与法律等。到院舍实习更让我有机会应用课堂所学,以及掌握与老人家沟通的技巧,这些对我日后投身心脏专科的工作非常有帮助。」今次喜获奖学金,不仅在经济上帮她一把,更大大提升她的自信,即将毕业的她希望能顺利升读心仪已久的护理学系,向梦想再踏前一步。

 

「香港房屋协会奖助学金」为修读房屋或长者服务相关课程的学生而设,学院今年共有六位学生获奖。奖学金得奖同学包括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陈颂恩、钟宝怡及陈妙姿;助学金得奖同学包括人本服务高级文凭课程学生罗子丰及麦丽清,以及健康护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谢子莹。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19-20学年开办16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优先于放榜前获邀面试及有机会即时获「有条件取录」,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