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2020-21年度CUSCS师友计划圆满结束 延续师友精神 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2021年5月5日


  •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20-21年度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圆满结束,日前以视像形式(Zoom)举行闭幕礼。接近70位来自不同专业的人生导师、学院高级文凭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学生、讲师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分享计划点滴与得着,洋溢着欢乐气氛。

 

学院副院长伍文亮博士衷心多谢导师们的无私付出,他相信导师的人生阅历与经验分享,均让同学终身受用。他又指学院举办师友计划七年以来,见证着同学们的积极投入、进步与成长。他期望同学要珍惜与导师的情谊,即使计划告一段落,也要继续联络导师,保持这份亦师亦友的关系。

 

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陈飞达分享计划得着时表示,日籍导师崎口久仁英先生带他参观公司,以及认识其他日籍员工,让他学会勇敢地以日语与人交流对话,他又感谢导师传授在日本公司工作的要诀,令他获益良多。从事市场策划及电台主持的导师方明生先生则鼓励同学主动争取学习机会,不要害怕问问题,即使犯错,也要勇于承认和面对问题,不要找借口包装自己的错误。另外,康乐及休闲事务管理高级文凭课程学生曾颖昭与其导师,香港智障人士体育协会执行总监黄嘉仪博士以访谈形式,分享在疫情下学习与工作的挑战,以及与不同世代的人相处与合作的心得,例如聆听与尊重别人的意见等。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与学生分享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接近120位,获甄选参与计划的学生更逾170人,人数是历年之冠。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