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学生参与网上日本甜品体验课 轻松学习日语 认识宫崎县农业文化

2021年3月17日


  • 孆婵细心聆听导师的讲解,制作甜品之余还能认识宫崎的农业文化。

    孆婵细心聆听导师的讲解,制作甜品之余还能认识宫崎的农业文化。

  • 应用日语学生于甜品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美味可口的宫崎金桔芭菲。

    应用日语学生于甜品导师的指导下,完成美味可口的宫崎金桔芭菲。

孆婵细心聆听导师的讲解,制作甜品之余还能认识宫崎的农业文化。

一堂简单的日本甜品网上体验课,让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品尝甜美的宫崎金桔之余,还可轻松有趣地学习日语,更能认识日本的农业文化。学院早前与宫崎县香港事务所及JA宫崎经济连香港事务所合办网上甜品课,让学生亲手以日本宫崎县特产的金桔制作芭菲和蜂蜜,安在家中感受异国文化。

 

「以宫崎金桔搭配乳酪、鲜奶油与粟米脆片制成的芭菲,层次分明,让我一试随即停不下口,味道令人难以忘怀。」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蔡孆婵至今仍念念不忘当日的制成品,令她更欣赏的是学院与宫崎县香港事务所及JA宫崎经济连香港事务所的安排:「事务所预先准备材料包给我们,还附上甜品制作说明及围裙,非常细心。现时受疫情影响,我们未能亲身到日本宫崎县交流,但这甜品课也让我们多认识当地的农业文化。」

 

孆婵喜爱烹饪,闲时会观看日本的煮食节目,她表示这次的甜品课程涉及较多料理的专用名词,但很高兴自己能听懂导师的讲解。另外,孆婵还明白一粒金桔的背后,有着日本农民对品质的追求与坚持,让她领悟到学习日语也应尽最大的努力,才会有更多的收获。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致力推动全人教育,在疫情下采用多元的教学模式,与海外机构安排不同的网上交流活动,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1-22学年,开办15项高级文凭课程,包括新增的「手语及双语研究」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