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2020-21年度CUSCS师友计划揭开序幕  业界翘楚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2020年11月16日


  • 启动仪式中,种子在阳光、空气、水份的孕育下绽放灿烂的花朵,象征同学在学院、导师的栽培下,按着自己的步伐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中,种子在阳光、空气、水份的孕育下绽放灿烂的花朵,象征同学在学院、导师的栽培下,按着自己的步伐茁壮成长。

  • 师友计划正式启动,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首次聚首。

    师友计划正式启动,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首次聚首。

启动仪式中,种子在阳光、空气、水份的孕育下绽放灿烂的花朵,象征同学在学院、导师的栽培下,按着自己的步伐茁壮成长。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20-21年度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日前以视像形式(Zoom)举行启动礼。逾160位学生、讲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为新一学年的师友计划揭开序幕。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致欢迎辞时说,虽然启动礼在疫情下改以网上进行,但仍无减大家之间的温情与关心,她相信在「新常态」下,大家更珍惜相聚的机会。她叮嘱同学要好好利用这个机遇,用眼观察、用耳聆听、用口发问,从导师的身上学习,也藉以了解工作世界。她亦感谢各位导师无私的付出,透过分享人生经验,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第二年担任导师的专业进修谘询委员会主席李明逵先生分享时说,师友计划很有意义,对同学来说,导师以专业知识与经验,帮助他们为未来做好准备;对导师来说,计划令他们有机会接触年轻人,了解学生的看法与抱负,同时令自己与时并进。从事日语教育工作多年的侯清仪先生已是第五年参与师友计划,他笑说历届的同学均对其持续进修的经历甚感兴趣,他勉励同学说终身学习是长远的投资,只要肯付出与努力,定必有收成的一天。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李明逵先生、侯清仪先生于启动礼上,分别手持阳光、空气、水份这三大生命元素,象征同学犹如种子一样,在充满关怀、温暖的学院大家庭里,于导师的教导与启蒙下,学生都能努力成长,绽放为美丽的花朵。

 

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今年踏入第七届,参加人数是历年之冠,参与计划的导师接近120人,获甄选参与计划的高级文凭、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学生更达 1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