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学生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冀完成学位课程后赴日发展

2020年9月2日


  • 美恩体验穿着宫崎县传统神乐舞的服饰

    美恩体验穿着宫崎县传统神乐舞的服饰

  • 学院安排日本宫崎县交流之旅,让学生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学院安排日本宫崎县交流之旅,让学生体验当地风土人情

美恩体验穿着宫崎县传统神乐舞的服饰

「虽然文凭试成绩可升读大学,但因为未能入读心仪学系,所以我决定修读最感兴趣的日语高级文凭,期望可以衔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应届毕业生周美恩,细说她弃学位课程而选读应用日语高级文凭的因由。「皇天不负有心人」,美恩不仅获香港日本语教育研究会颁发奖学金,更已获香港中文大学日本研究文学士学位课程取录入读三年级,即将展开大学生活。

 

美恩喜欢唱歌,日语歌曲的音韵温柔婉约,令她因而爱上日语。未入读学院课程前,美恩未曾接受正规的日语训练,但两年过去,美恩不仅考获日本语能力试验最高级别「N1」的资格,更两度获颁奖学金,分别是香港特区政府自资专上教育基金「卓越表现奖学金」,以及刚于八月初公布的日本语教育研究会奖学金。

 

回顾两年的高级文凭课程,美恩最难忘的是日本宫崎县的日语学习之旅,她不仅有机会到宫崎大学修读日语课程,全天候用日语跟日本老师与大学生交流,还可以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包括认识当地的文化与农业概况,以及欣赏宫崎县独特的传统神乐舞,两星期的经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此外,她感谢学院讲师悉心教导日语和日本文化,并用心指导她应付大学面试以及奖学金面试。

 

美恩即将升读中大日本研究文学士学位课程三年级,实现大学梦,她期望透过学位课程得到启发,完成学位课程有机会到日本发展。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0-21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学院同时开办一系列兼读制日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包括日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高级)、日汉翻译证书课程、中学生日语,以及针对应考「日本语能力试验」的文法及听解对策课程等,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灵活、丰富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Japan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