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中大高级文凭课程 理论实践并重 专业实习 接轨业界 助学生实现梦想

2020年8月4日


  • 何咏琪指实习让她有机会应用课程所学的筹划推广技巧

    何咏琪指实习让她有机会应用课程所学的筹划推广技巧

  • 蔡雅姿实习助她累积经验,丰富履历,对将来投身酒店业有很大帮助

    蔡雅姿实习助她累积经验,丰富履历,对将来投身酒店业有很大帮助

何咏琪指实习让她有机会应用课程所学的筹划推广技巧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高级文凭课程理论与实践并重,学院致力安排学生参与不同类型机构的实习,让他们实践所学,掌握与业界接轨的知识,亲身体验行业的运作,同时,实习工作有助丰富学生的学习体验,促进个人成长,不论同学选择升学或发展专业,均能实现梦想。公关及广告高级文凭学生何咏琪和旅游及款待服务管理高级文凭学生蔡雅姿现已升读大学学位课程,但二人异口同声表示实习工作有助他们了解业界运作,丰富工作经验,对升学以及未来工作均有裨益。

 

曾于东华三院两生花花店实习的何咏琪表示:「实习让我认识听障人士如何透过花艺与社会连系,推动爱与接纳的伤健共融社区这信念。我更能运用课程所学的筹划推广技巧,将两生花的愿景宣扬至社会每个角落。」咏琪现已升读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学士(荣誉)学位课主修公关及广告,她感谢讲师们亲身带领同学体验不同的公关活动,学生更有机会筹办模拟新闻发布会、参与实习,以及绘画故事板,创作属于自己的广告内容。讲师的教导更为她带来不少启发,她说:「讲师们的意见助我掌握不同范畴的技巧,他们常提点我要不断尝试、创新,启发我日后走进社会工作时要有创新思维。」

 

于沙田凯悦酒店实习的蔡雅姿则指出实习工作让她有机会学以致用,巩固所学。另外,她更学会如何跟客人及同事相处,例如用心记着每位客人的喜好,与他们多互动,让客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实习机会令她获益良多,她表示:「实习让我累积相关经验,丰富自己的履历,对将来投身酒店业有很大帮助。」现就读香港中文大学酒店旅游及房地产工商管理学士课程的雅姿表示,学院课程亦有教授款待业的内容,与大学课程相近,为她打好基础,令学习更得心应手。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0-21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毅进文凭毕业生,以及其他有兴趣报读人士,即日起可于「CUSCS网上系统」报名,无需亲临报名中心。详细的申请入学流程,以及各个课程资料,请浏览学院网页:www.cuscshd.hk。学生亦可登入「升学资讯 All-in-One」平台 收看各个高级文凭课程及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的短片,进一步了解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