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DFS「乐在期终」 怀着感恩 继续前行

2020年6月9日


  • 师长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师长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 师生一同庆祝「乐在期终」

    师生一同庆祝「乐在期终」

师长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基础教育文凭课程(DFS)第六届「DFS师生乐在期终」聚会圆满结束,逾120位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学生与一众师长透过视像形式(Zoom),庆祝顺利完成课程。聚会以「Moving on with a Grateful Heart」为主题,期望同学怀着感恩的心,向新目标进发,一步步实现梦想。除了学生才艺表演片段,同学们更邀请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及老师真情对话,场面温馨愉快。

 

院长伍文亮博士恭贺同学顺利完成DFS课程。他亦鼓励同学要欣赏自己的努力付出,并且感谢各位师长的教导、关怀与支持,在升读学院高级文凭课程时有更大的信心和准备,订立新目标,迎接新挑战。

 

院长陈宝安博士在访问环节中与同学分享2014年开办DFS课程的理念。她表示DFS课程能为文凭试考生提供另一个升学出路,并透过紧密的师生关系,多元的学习模式和特别设计的科目,如人际关系技巧和个人及生涯规划等,发挥同学最大的潜力。她勉励同学面对新挑战时,要时刻保持正面乐观的心态,从危机中寻找富创意的解决方案。

 

课程总监郑嘉懿女士亦分享今次疫情令她充分体会团体精神的重要。不论任何岗位的老师、同事和同学在面对挑战时,都能齐心一致,努力完成目标。她同时寄语同学要自律自爱,建立正确价值观,学习关爱自己和别人。

 

此外,学生透过才艺表演展示学习成果和友情路上的点滴,表演内容丰富。DFS学生代表又分享在疫情停课期间,老师们孜孜不倦地传授知识、解答疑难及保持紧密联系,帮助同学在「疫」境中成长。同学将在新学年升读CUSCS高级文凭课程,继续为梦想一起努力。

 

基础教育文凭课程为一年全日制,DSE考生考获最佳5科成绩最少共6分(包括中国语文和英国语文均达第一级)即可报读。DFS学生成功修毕课程可升读学院两年全日制高级文凭课程。2020-21学年入读DFS的学生可申请学院提供的「升学奖学金」,于一年内完成DFS课程并升读CUSCS高级文凭课程,可获港币5,000元奖学金。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dipf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