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2019-20年度CUSCS师友计划圆满结束 业界专才与学生携手 传承师友精神

2020年5月11日


  •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 感谢卡由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学生何仰琳设计,答谢导师倾囊相授

    感谢卡由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学生何仰琳设计,答谢导师倾囊相授

人生导师与学生透过萤光幕聚首一堂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19-20年度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圆满结束,日前以视像形式(Zoom)举行闭幕礼。逾70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讲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人生导师透过萤光幕回顾计划点滴,分享经历与感受,气氛温馨感人。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感谢各位导师无私付出时间、精神与关心,让学生受益匪浅;同时,学生主动学习、虚心受教、学会尊重与感恩,也令她感到欣慰。她希望师友计划的精神能延续下去,让学生继续受惠。 

 

中文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钟静雯感谢导师钟家乐先生的教导与分享,钟先生的待人处事态度和专业精神对她深有启发,令她大有裨益。幼儿教育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叶丽荷则分享她两度参与师友计划的得着,她去年的导师是任职幼稚园教师的陈洁华老师,洁华老师与她分享幼儿教育工作的专业知识;今年的导师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李惠光先生不仅分享其人生智慧,更于生涯规划方面给她宝贵意见,令她获益良多。

 

闭幕礼亦邀得两位导师即席分享,钟家乐先生寄语学生要勇于尝试,尤其面对特别的行业与机会,要先把握时机学习,不要害怕失败,因为透过错误之中学习,成效将会更大。从事广告创作的Mr Simon Lee表示,入行时得到前辈的指导,故此他希望把广告界「师父传授徒弟」的精神传承下去。另外,与年轻人分享遭遇与经验的同时,他亦有机会回顾入行经历,藉以常念初衷。学院专业进修谘询委员会主席李明逵先生则以「过去、现在、未来」形容师友计划,是指学长以「过去」的经验,指导「现在」的同学为「未来」作规划,他希望同学们均能透过计划有所得着。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与学生分享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及获甄选参与计划的学生人数共逾150人。为答谢导师的无私付出,学院早前举辧感谢卡设计比赛,并由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一年级学生何仰琳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