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中文高级文凭学生走进电台 实现梦想工作

2020年4月16日


  • 乐诗抱着对媒体行业的热诚,获推荐在新城电台兼职工作

    乐诗抱着对媒体行业的热诚,获推荐在新城电台兼职工作

乐诗抱着对媒体行业的热诚,获推荐在新城电台兼职工作

你还记得儿时的梦想吗?梦想志向或会随年月改变,也会因经历而有别的启发。学院中文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黎乐诗从前计划投身教育工作,但认识更多「中文」这一学科和参与实习后,现在却另有一番想法。

 

「修读中文课程后,我发现这学科并不只限于文言文或经典读物,还涵盖文字学和声韵学。课程让我们贴地式学习中文,如媒体写作,我亦因而发现自己对媒体工作甚有兴趣。」之后,希望到电台工作的乐诗寻求讲师协助,在他的引荐下,乐诗到新城电台节目主持人开设的公司实习。

 

实习让乐诗接触实际的工作环境,也让她发掘到自己的兴趣,她说:「我曾参与记者会的准备工作,活学活用课程所授的写作技巧,撰写新闻稿;我还有机会为视障人士举办电影放映会,学习如何筹办一个活动,令我眼界大开。此外,雇主还带我们到电台参观,让我们了解现场访问的实况。」乐诗对于能累积多个范畴的工作经验,可说是喜出望外,更激发她对媒体工作的热忱。

 

今年二月,乐诗如愿以偿,在实习雇主的推荐下,到新城电台担任兼职工作。她喜孜孜地说:「我负责调较音乐节目的现场音效,操作Facebook 的直播功能等。」看似简单的入门工作,在乐诗眼中,却是踏足媒体行业的印证。怀抱一腔热诚,乐诗希望升读大学相关学系,进修更多有关媒体文化的知识,为将来工作开启更多的可能。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20-21学年开办14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除了报读社会工作以及个别情况外,符合资格便可同时获得「高级文凭」和「基础教育文凭」两项课程的「有条件取录」;毅进文凭毕业生、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或填妥报名表格,连同报名费及所需文件递交学院报名,除了报读社会工作以及个别情况外,符合资格便可获「取录」/「有条件取录」 。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