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应用日语学生赴日本九州交流与实习  应用所学 累积工作经验

2019年12月20日


  • CUSCS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到访宫崎兄弟资料馆,认识九州地区的历史与文化

    CUSCS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到访宫崎兄弟资料馆,认识九州地区的历史与文化

CUSCS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到访宫崎兄弟资料馆,认识九州地区的历史与文化

实习能让学生走出课室,获取工作经验,有助规划日后的发展方向。11位应用日语高级文凭学生于今年暑假,踏上日本九州展开两个多星期的交流与实习。每位同学获安排到不同的机构工作,如酒店和城市规划公司等,从中实践所学,拓阔视野。 

 

其中一位学生陈裕桐于当地一间城市规划公司担任实习生,负责更新公司网页与日语翻译。「实习期间,我以外国人角度去拍摄当地的景点,捕捉风土人情。日本人细细道来当地建筑的每一砖、每一瓦,加深我对日本传统文化的了解。」裕桐直言实习加强她翻译日语的水平、与人沟通的技巧,而意料之外的是了解更多当地的人文风俗。 

 

另一位学生简颖昕则获派到福冈海鹰希尔顿酒店实习,主要在酒店大堂解答客人的各种疑难。「由于酒店的住客多为日本居民,我时常跟他们沟通,说起日语来,自然能琅琅上口。除了日语水平有进步,我对酒店行业更有初步的认知,从担任大堂的亲善大使,以至为客人送上行李,都让我对这份工作大开眼界。」 

 

是次交流实习活动由日本九州大学举办,11位应用日语学生除能赚取工作经验,亦到访宫崎兄弟资料馆及旧吉原家住宅,了解更多九州地区的建筑文物与历史文化。他们更有机会体验日本茶道、剪纸艺术,为实习生活增添色彩。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致力推动全人教育,举办多元活动,让学生走出课室,透过海外交流与工作实习,扩阔视野,实践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