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举行「唤醒身心灵」讲座及工作坊 鼓励市民关注身心灵健康

2019年10月18日


  • 黄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认识、护理及治疗」,示范有效预防腰背痛的伸展动作。

    黄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认识、护理及治疗」,示范有效预防腰背痛的伸展动作。

黄惠娟女士在「腰背痛的认识、护理及治疗」,示范有效预防腰背痛的伸展动作。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早前(9月28日)于尖沙咀东海教学中心举行「唤醒身心灵讲座及工作坊」,与近二百名参加者分享爲「身心灵」充电的良方及相关的课程资讯。

 

常言道:预防胜于治疗。要拥有健康,不能忽略日常的养生保健。有见及此,学院当日特别邀请资深骨科护士及前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部门运作经理黄惠娟女士,以「腰背痛的认识、护理及治疗」为题,介绍各种预防腰背痛的专业知识及简易伸展运动;注册中医师严韵诗博士则在「中医全方位调养,打造逆龄美颜」讲解常见皮肤问题,并与在场人士分享食疗、面膜配方及改善皮肤的小贴士。  

 

学院当天亦安排了四场文化艺术活动,让平日生活忙碌的参加者放慢步伐、细味艺术。《五个小孩的校长》的导演和编剧关信辉先生,以及书画家和茶艺研究者赵炯辉先生,分别在「电影人生— 关信辉导演讲座」及「赏诗词 .品香茗」,带领参加者从不一样的角度赏析「电影艺术」及「传统茶艺」;梁文豪先生及陈曼薇女士透过「肖像画入门工作坊」及「开心花艺工作坊」,教授绘画及花艺的基本功,让参加者体会亲手创作艺术品的满足感。曾慧敏女士则于「浅谈绘画分析」,分享如何透过分析画作,了解作画者的内心世界。

 

学院设有「唤醒身心灵」系列课程,涵盖中医药及医疗保健、艺术、音乐及人文学科四大范畴,有意透过学习新知识滋养身心灵的市民,可亲临教学中心或登入学院网页查阅有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