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第三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 兼读制韩语课程学生夺魁

2019年9月16日


  • 冯圣谕在第三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中夺魁

    冯圣谕在第三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中夺魁

冯圣谕在第三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中夺魁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兼读制高级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学生冯圣谕早前于第三届韩国总领事杯韩语演讲比赛夺魁,代表香港参加在日本举行的世界韩语演讲比赛,再下一城夺得「最优秀奖」。热爱「韩流」的圣谕表示会继续努力学习韩语,并会以考获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第六级为目标。同时,修读同一课程的学生刘咏彤亦于演讲比赛中夺得季军。

 

圣谕与学院结缘于2013年,当年仍在大学求学的她正准备到韩国庆熙大学交流一个学期,于是报读学院的基础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希望交流期间能以基本韩语与当地学生沟通,怎料一学便是六年,她说:「学院的课程内容很全面,上课模式也很生动,导师会透过短片及YouTube等网上资源,帮助我们生活化地学习韩语。」

 

在导师的鼓励下,圣谕参加了人生的第一次韩语演讲比赛。演讲比赛要求参赛者以「宣传韩国文化的优秀性跟价值的方案」、「希望向香港人介绍的韩国文化」等四个题目中任拣其一进行演说,藉以表现自己的韩语演讲能力。圣谕以「济州岛海女文化」为题参赛,她解释说:「因为济州岛海女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我觉得值得推介并予以好好保育。」

 

八月中,圣谕代表香港到日本福冈参加世界韩语演讲比赛,与百多位来自不同国家的代表切磋交流,她以同一讲题参赛并夺得「最优秀奖」。比赛过程让她学会演讲除要求丰富的内容外,更需要投入感情等技巧。在港夺魁、在世界赛获奖均令圣谕喜出望外,令她继续学习韩语的决心更坚定,她说:「我会以考获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第六级为目标,希望继续透过学院课程提升写作及应用韩语等技巧。」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早于2001年起开办兼读制韩语课程,2003年开办全港首个韩语学历课程。现时,学院开办的韩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包括应用韩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中高级、高级)、上级韩语(7至14)课程、韩中传译入门、韩中翻译入门,以及针对应考「韩国语能力考试(TOPIK)」的考试预备班等,为有兴趣学习韩语人士提供循序渐进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korean。另外,学院自2009年起开办「应用韩语及文化」高级文凭课程,并于2012年更名为「应用韩语」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