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讲师叶德平博士获「香港出版双年奖」 冀助孩子领略中华文化

2019年9月10日


  • 叶德平博士(右)获颁「香港出版双年奖」语文学习类出版奖

    叶德平博士(右)获颁「香港出版双年奖」语文学习类出版奖

叶德平博士(右)获颁「香港出版双年奖」语文学习类出版奖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讲师叶德平博士荣获第二届「香港出版双年奖」语文学习类出版奖。叶博士表示,期望得奖的作品《小学生古诗游──听‧读‧学(初阶上)》能助小朋友领略中华文化深层次的意义。

 

「香港出版双年奖」是每两年主办一次的出版界盛事,由香港出版学会主办,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赞助,设有「文学及小说」、「艺术及设计」、「语文学习」、「儿童及青少年」等九个类别。叶德平博士所着的《小学生古诗游》荣获「语文学习」类出版奖。

 

叶德平分享得奖感受时说:「在诗歌的世界里,我们看到『孤帆远影碧空尽』的意景,领略『秦时明月汉时关』的厚重,体会『此物最相思的情怀,感觉『却教明月送将来』的趣味,当然,还学习了『力拔山兮气盖世』的史事和『劝君惜取少年时』的教诲。我期望《小学生古诗游》除了是伴随孩子的读物外,也让他们学会联想、观察与批判,同时也能领略中华文化深层次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