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 学生致力服务社会 获颁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2019年8月13日


  • 学院两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姚慧仪和范芷荞 (置中)矢志回馈社会,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学院两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姚慧仪和范芷荞 (置中)矢志回馈社会,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学院两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姚慧仪和范芷荞 (置中)矢志回馈社会,同获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

每人都有梦想,但如不付诸实行,想法永远只是空谈。学院两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范芷荞和姚慧仪同样有服务社会的抱负,她们获颁滙丰职业教育奖学金,向实现梦想之路进发。

 

获奬的应用历史学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范芷荞,冀望成为一名博物馆馆长,推广香港的本土文化。芷荞笑言:「中五时,我参与未来馆长训练班,初步了解馆长的职责,明白博物馆纪录着当地文化。我更发现修读历史的出路不只是教师,渐对这个科目产生兴趣。」学院课程理论与实践兼备,让她认识文化机构的实际运作、如何组织导赏团。实习巩固她对口述历史记录的应用,帮助她投身日后的工作。

 

将于九月升读中文大学历史文学士课程的芷荞为吸取更多实际的工作经验,她今年四月起闲时会在大馆担任服务大使,认真观察展览工作的日常,了解更多古迹导覧的资讯。她亦分享对未来的憧憬:「我会利用奬学金到访亚洲其他地区的博物馆,认识当地的展示方法,扩阔视野,盼向香港以至大湾区的巿民推广香港地道文化。」

 

另一位奖学金得主是曾任职可口可乐大中华区新业务发展总经理的姚慧仪,她忆述当时重返校园,报读学院人类营养学高级文凭课程的决定。「 2012年起,我跟随教会到云南省帮助长期病患的贫困妇女,她们免疫力较低,又缺乏营养。那时,我留意到她们吸取的营养主要来自种植的农作物,种什么便吃什么。这启发我从日常饮食去增强她们的抵抗力,为了学习更多营养学知识,我重拾学业,希望获取专业的资历,藉此帮助国内和香港有需要的人士。」

 

修毕课程,慧仪坦言课程除让她掌握专业知识,最大的感悟是明白日常的饮食或生活习惯可以预防疾病,让她构思设立网上平台介绍有营的饮食资讯:「这个平台目的是教育大家,尤其是弱势社群,在不同阶段运用适当的饮食,达至身心灵健康。」有了奬学金,她便可以逐步设立这个平台,慧仪亦会继续进修营养学相关的兼读学位课程,成为一位专业的营养师。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有意报读高级文凭或基础教育文凭课程的应届DSE考生、毅进文凭毕业生或持同等学历人士,可登入学院网站或亲临报名中心申请,详情请浏览: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