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基础教育文凭学生服务乐龄人士 助人助己 订定职涯方向

2019年5月20日


  • Jackel(左二)与周毓霖的工作汇报获得「最佳小组报告奖」

    Jackel(左二)与周毓霖的工作汇报获得「最佳小组报告奖」

Jackel(左二)与周毓霖的工作汇报获得「最佳小组报告奖」

「之前对是否当社工也有疑虑,但试过之后,我觉得自己很适合,所以决定升读社会工作高级文凭,希望日后投身社工界。」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学生邵泽球(Jackel)回顾参加「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的得着时,娓娓道来。Jackel完成100小时的服务,不仅获得助学金,更为自己的未来发展订定方向。

 

Jackel与同学周毓霖获派到Hubba Lab(创龄●乐汇)服务,除了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行的音乐剧中协助场务工作外,更一起策划名为「移静成动」的工作坊,教授乐龄人士制作定格动画,结果,工作坊大获好评,为他投身社工界注入强心针,他说:「计划让我学会主动帮助同事和与人沟通,因而改善了人际关系,亦提升了沟通技巧。」

 

Jackel又感谢学院提供是次服务机会,他不仅能够帮助别人,自己亦大有收获,包括反省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厘定日后发展方向。他已决定升读学院的社会工作高级文凭课程,希望能提升知识与能力,改善不足之处,为投身社工界铺路。

 

「爱●精彩社区」大专生服务学习计划由学院与圣雅各福群会合作,并获Visa香港赞助。20位获选学生接受48小时的专业培训后,再到圣雅各福群会辖下不同社区服务单位进行共100小时的义工服务。完成计划后,学生可获港币5,000元助学金。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19-20学年开办16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优先于放榜前获邀面试及有机会即时获「有条件取录」,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