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师友计划」业界专才与学生同行 导引前路

2019年5月8日


  • 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 (左起)三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金淑贞、陈锦盈及梁喆分享从计划中得到的启发和领悟

    (左起)三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金淑贞、陈锦盈及梁喆分享从计划中得到的启发和领悟

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18-19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圆满结束,早前在学院中环教学中心演讲厅举行闭幕礼。逾80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老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人生导师聚首一堂,回顾计划的点滴。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感谢导师们对同学倾囊相授,她于闭幕礼上分享圣经《腓立比书》(四:8-9)的经文,指出同学们与导师的真挚关系、导师的付出、分享与教导等都是美好和值得赞赏,她希望同学多思念美善的事,把从导师身上得到的领悟实践出来,并与其他同学分享。她又指师友计划已历五载,计划得以成功,实在有赖导师们的无私奉献和每一位学生的积极参与。

 

三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金淑贞、陈锦盈及梁喆以五个果实总结他们在导师身上得到的启发和领悟——全心投入(Commitment)、力争上游(Strive for Success) 、崭新视野 (New Horizons) 、开放思维(An Open Mind) 及反省自身(Reflection)。她们并将果实挂在启动礼的大树上,寓意同学在各位导师的栽培下,结出丰硕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学生的人生导师,与学生分享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及获甄选参与计划的学生人数逾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