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应用日语学生获颁「留学日本奖学金」 立志当日语教师 加油!

2019年3月20日


  •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颁发留学日本奖学金予李重谦。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颁发留学日本奖学金予李重谦。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颁发留学日本奖学金予李重谦。

「我要成为日语教师!」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应届毕业生李重谦,获香港日本文化协会颁发五十万日元的「留学日本奖学金」,是五位得奖者中惟一的副学位毕业生,他矢言要成为一位出色的日语教师。

 

重谦入学前不谙日语,但爱看日剧、动漫,也爱听日本流行曲。经过学院讲师的悉心教导,他不仅以优秀成绩毕业,更获日本丽泽大学日本语与国际传播学位课程取录。虽然重谦的成绩足以让他在港升读学位课程,但他决心赴日,是因为修毕课程后,他便能获取日本语教师的资历,有助他早日达成梦想。

 

他赴日留学的决定亦获家人大力支持,因为家人也目睹他在学习态度与建立目标上有一百八十度的转变。重谦不讳言高中时只顾玩乐,不专注学业,成绩强差人意,完全没有方向。但入读学院的应用日语高级文凭课程之后,整个人像是重生一样:「我学会与人相处和合作,懂得如何温习,整个人成长了很多,更订立要当日语教师的目标。」

 

今次获奖,他感谢日籍讲师为他撰写推荐信,也帮助他准备面试。他计画利用奖学金添置书籍及应付生活开支,他亦会利用课余时间打工,赚取生活费之外,更有助他体验当地人生活。

 

~~~~~~~~~~~~~~~~~~~~~~~~~~~~~~~~~~~~~~~~~~~~~~~~~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学院于2019-20学年开办16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DSE考生可透过教育局「E-APP」报名,优先于放榜前获邀面试及有机会即时获「有条件取录」,其他申请人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报名,详情请浏览: www.cuscshd.hk。 

 

学院同时开办一系列兼读制日语短期、文凭及证书课程,包括日语证书课程(基础、中级、高级)、日汉翻译证书课程、中学生日语,以及针对应考「日本语能力试验」的文法及听解对策课程等,为对日语及日本文化有兴趣的人士提供灵活、丰富的进修机会。详情请浏览:www.cuscs.hk/tc/part-time/Japanese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