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通告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CUSCS) 各教学中心于复活节假期 (2024年3月29日至4月1日) 暂停开放。敬请留意!

关闭
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英文高级文凭学生 参与SMART计划助学童

2018年8月14日


  • 雷咏诗(中排左三)与中学生学员完成SMART计划

    雷咏诗(中排左三)与中学生学员完成SMART计划

雷咏诗(中排左三)与中学生学员完成SMART计划

「学习是双向的,我不但学会如何把所知所学与人分享,更能锻炼自己的毅力。」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英文高级文凭课程学生雷咏诗分享参与「SMART计划」的得着。

 

咏诗与另外七位同学早前参与香港圣公会麦理浩夫人中心青少年服务和叶氏家族慈善基金合办的「SMART计划」,担任40位葵青区中学生的导师,为他们编写教案及分享经验,让这群中学生为区内的基层小学生提供一对一补习。

 

所谓「教学相长」,中学生通过计划提升了个人能力及为未来的职向带来启发;咏诗则学会与人分享所学,亦锻炼了她的毅力,她说:「SMART计划的得着不只是与一群中学生的友谊,更是一次又一次与人分享的经验。我能分享知识及以往补习的经验,同时,又能在中学生学员身上学习及理解教导小朋友会遇到的困难,并且一起商讨解决方法。」

 

咏诗感激学院为他们安排这个宝贵的学习经验,亦感谢麦理浩夫人中心以及叶氏家族慈善基金在过程中提供的支援,让她教学相长,丰富个人成长的经验。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于2018-19学年,学院开办17项高级文凭课程。有意报读人士可登入学院网站网上申请,详情请浏览: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