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 资讯科技课程学生及校友夺「Global Game Jam」大奖

2018年3月21日


  • 资讯科技课程学生及校友夺「Old School Cool」大奖

    资讯科技课程学生及校友夺「Old School Cool」大奖

  • 玩家要模拟工厂经理,解决突发问题

    玩家要模拟工厂经理,解决突发问题

资讯科技课程学生及校友夺「Old School Cool」大奖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和「网络及流动电脑高级文凭」课程的学生及校友,于大型电脑游戏设计比赛「Global Game Jam」中夺得「Old School Cool」大奖,以及晋身「数码港培育计划」决赛,竞逐资助,把游戏设计的概念付诸实现。

 

「Global Game Jam」是电脑游戏设计界的年度盛事,参赛者须于48小时内,以特定主题制作电脑游戏。今年全球逾42,000名来自109国家/地区的人士参与,本港参与人数达339人,开发的游戏达59个。

 

电脑游戏开发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张伟立及校友施宜君、林俊杰和杨梓晋,加上网络及流动电脑高级文凭课程校友林家乐和吴金涛组成队伍,设计名为「Urgent Transmission」的游戏,玩家模拟工厂经理,要致电不同部门处理工厂出现的突发事故,例如工人打架及包装出错等,保证工厂运作畅顺。

 

伟立表示,48小时内完成一个电脑游戏其实极具挑战,他说:「过程让我们学会『妥协』及『包装』的技巧,例如怎样平衡设计概念与可行性,如何挑选有趣的片段剪辑为宣传短片,从而吸引评判注意等。另外,因为组员各有所长,今次比赛亦大大提高我们的团队精神与合作能力。」

 

他又指学院课程非常实用,完全可以应用于比赛中,加上他和另一组员善于绘画怀旧电脑图像,最终赢得大奖,他们正积极准备参加「数码港培育计划」决赛,希望能获得奖金实践设计意念。即将毕业的伟立已决定先投身业界,累积经验,日后再进修学位课程。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02年起开办高级文凭课程,为中学毕业生提供升学及晋身专业的途径。学院亦于2014年首办一年全日制「基础教育文凭课程」,巩固学生的语文和沟通能力,提升学习技巧,为大专教育做好准备,学生毕业后便可继续升读学院的高级文凭课程。于2018-19学年,学院开办17项高级文凭课程,应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考生可于即日起,透过教育局「专上课程电子预先报名平台」(E-APP) 提交申请。高级文凭课程资料可浏览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