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CUSCS师友计划 人生经验作「明灯」 与学生同行成长路

2018年5月16日


  • 逾百位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逾百位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逾百位人生导师与学生聚首一堂,分享师友计划的成果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2017-18师友计划(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圆满结束,早前在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演讲厅举行闭幕礼。逾百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老师及来自不同专业的人生导师聚首一堂。

 

学院院长陈宝安博士分享时引用巴金《灯》一文,感谢导师们无私地奉献时间与精力,在百忙中抽空与同学会面与交流,他们与同学分享工作、人生与成长经验,犹如明灯一样,导引与陪伴同学们成长。


三位高级文凭课程学生刘翠娴、林清尧及李重谦在闭幕礼上感谢导师们的教导。他们不约而同地表示,导师们不仅与他们分享升学或就业的意见,更在价值观、学习态度与人生目标等方面给他们启发与鼓励。


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师友计划,邀请不同专业的业界翘楚担任高级文凭课程同学的人生导师,与同学分享专业知识和人生智慧。今年参与师友计划的导师人数逾70人,获甄选参与计划的高级文凭学生超过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