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校园焦点

陈丽琴:在CUSCS成师之路

2018年11月27日


  • Bethany庆幸曾获良师鼓励,她亦希望可以启发学生追寻梦想。

    Bethany庆幸曾获良师鼓励,她亦希望可以启发学生追寻梦想。

  • Bethany胜出写作比赛获颁手表,这份礼物对她来说别具意义。

    Bethany胜出写作比赛获颁手表,这份礼物对她来说别具意义。

  • Bethany对学院颁赠的手表珍而重之

    Bethany对学院颁赠的手表珍而重之

Bethany庆幸曾获良师鼓励,她亦希望可以启发学生追寻梦想。

常言道∶教育是以生命影响生命的事业,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校友兼教学助理陈丽琴(Bethany),正是希望以自身经历勉励学生∶只要有梦想,便应该一心一意,奋力朝着梦想进发。「我也曾经修读高级文凭,亲身经历他们现在面对的迷茫和挑战,所以我时常跟学生们说『如果我都得,你一样做得到』!」Bethany娓娓道来。

 

蹈厉奋发 选修学院课程圆梦

Bethany语文成绩向来不俗,然而,为了挑战自己,中四时毅然放弃修读较有信心的文科而选择理科,结果会考成绩惨遇「滑铁卢」。Bethany并没有因此沮丧,更加没有放弃继续求学的理想。她随即参加了一个交流计划,远赴美国一个小镇留学,这段蹈厉奋发的日子令Bethany获益良多,终身受用,也是她磨炼独立自主性格和良好语文能力的绝佳时机。

 

回港之后,Bethany斗志不减,仍然孜孜不倦、专心致志进修翻译课程,最后选读了学院当时开办的三年制「应用翻译高级文凭」课程,期望毕业后能够实现未圆的「大学梦」。

 

时光如梭,在学院匆匆三年岁月中,Bethany把握每一个机会,参加林林总总的活动,汲取各种经验和知识,例如藉着参与实习工作去学习待人处世之道,协助出版学校刊物以锻炼写作与编辑能力等,其中最令Bethany难忘的,是在一次学院写作比赛中夺魁,并且获颁一枚刻有学院院徽的手表。对于一直努力不懈的Bethany来说,这不仅是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更是对她努力的一份肯定,意义重大,所以她多年来一直珍而重之配戴着这只手表,这是一种缅怀,也是对自己人生的一种激励。

 

良师善导 承传教育精神

漫漫人生路途甘苦参杂,Bethany庆幸在学院遇上多位良师,一路上循循善诱,在她感到艰难迷惘的时候,扶上一把。记得曾几何时,当Bethany怀疑自己能否顺利升读大学课程时,有一位老师便轻描淡写地对她说:「你一定可以的。」这么微不足道的一句说话,给予Bethany的动力和支持却是无限大,萦绕心坎,历久不散,直至今天仍然令她念念不忘。结果,Bethany以优异成绩毕业,并且考上岭南大学的英文系,完成大学梦想。

 

Bethany永不放弃、积极奋进的经历,不但在自己的人生中继续发酵,而且更像涟漪一般弥漫开去。现在于学院执教的Bethany,在向学生传授学术知识之余,更着重与同学的互动交流,鼓励他们朝着目标勇往直前,也让同学们感受到师长的一份关爱。生命影响生命,Bethany期盼在这岗位发热发光,引导年轻人探索丰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