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资助

持续进修基金(CEF) / 政府

持续进修基金(CEF)

 

详细资料 >

 

 

专上学生资助计划

 

就读高级文凭课程之30 岁或以下之学生可申请由香港特区政府学生资助处管理的「专上学生资助计划」。该计划须经家庭入息及资产审查,最高的资助金额相等于应缴的学费,但以港币86,570 元* 为上限。另外,本计划亦会提供须经入息审查的贷款以协助应付生活开支,上限为港币53,890 元*。详情请致电学生资助处2152 9000 查询或浏览该处网页:www.wfsfaa.gov.hk/sfo。或致电本院2209-0290查询。

 

* 2021-22 年度资助上限。如有任何更改,以香港特区政府学生资助处提供资料为准。

 

 

专上学生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

 

香港特区政府学生资助处已将「免入息审查贷款计划」扩展至修读由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资助院校辖下专业进修学院所提供之专上程度课程,以及由本地学院颁发的学历课程学生。有关可申请贷款之课程名单、申请资格及方法等详情,请致电学生资助处2150 6222 查询或浏览该处网页:www.wfsfaa.gov.hk/sfo。或致电本院2209 0290查询。

 

 

「个人进修开支」扣税

 

如学员于香港中文大学专业进修学院修读为取得或维持现在或将来受雇工作所需资格的教育课程,其课程学费金额可作「个人进修开支」扣税之用。学员应保留本院学费收据,并于向政府申报年度报税表时一并申请扣税。「个人进修开支」扣税于课税年度 2017-18及以后可获准扣除的最高款额为HK$100,000。

 

详情请浏览税务局网页: www.ird.gov.hk 或致电税务局二十四小时热线187-8088 查询。

 

 

全日制课程学生资助及奖学金

 

详细资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