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中醫基礎理論概要

課程編號 : 241-250201-01|開課日期 : 01/03/2024

導師

黃佩芬博士,註冊中醫師

教授語言

粵語

時數

20.00 小時

節數

10 講

上課地點

尖沙咀安年教學中心

開課日期

01/03/2024

上課日期

星期五

上課時間

19:00 - 21:00

學費

HK$ 3,050.00

課程程度

短期

課程查詢

31117249[JavaScript encoded]

報名手續查詢

2209 0290

已開課
中國醫藥學具有獨特的理論體系和豐富的臨床經驗。中醫理論內容博大精深,而又浩如煙海。學習中醫首先應了解中醫的基礎理論,以便為學習中醫臨床各科打好基礎。中醫基礎理論概要的內容包括:( 1 ) 中醫學的主要思維方法 ;( 2 ) 臟腑學說 ;( 3 ) 氣血津液的概念及功能 ;( 4 ) 經絡的概念及功能 ;( 5 ) 病因的概念及致病特點 ;( 6 ) 發病的基本原理 ;( 7 ) 病機學說 ;( 8 ) 養生與治則。本課程重點講解中醫基礎理論知識,適合初學中醫者、在職中醫師和其他對中醫學有興趣的人士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