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to hold "Open House for Professional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on Saturday (16 October)

11 OCT 2021


(新聞發布於2021年10月11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10月16 日舉行「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將於10月16 日(星期六)在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鼓勵市民終身學習。當日將舉行一連串免費精彩節目,包括​「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涵蓋​身心靈健康、哲學、語言、藝術、文化、攝錄​及職涯發展的講座;「草月流花道示範」;以及藝術創作展。參加者可藉此滋養心靈,幫助自己馳騁職場、規劃人生,並了解學院多元化的短期、證書及文憑,以及網上及遙距課程。

 

從文學、藝術、哲學及宗教角度談生說死 ​      以日本花道​滌盪心靈
千古以來,生與死都是大事。學院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哲學系兼任講師​李敬恒博士主持「多元視野:談生說死」座談會。他將與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兼任講師​陸晶晶博士、​香港恒生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郭詩詠博士、​攝影藝術家​蕭偉恒先生及​香港哲學諮詢師協會行政總監​張銘豪先生,進行跨學科討論。

 

另一場重點活動為香港著名「草月流」一級師範理事何顯成老師的花道示範​。他將​以自由素材及融入生活的表現方式,創造簡約卻令人心靈淨化的空間藝術,讓參加者一嚐花道之美。

 

齊心抗疫​      為身心靈增值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市民的生活大受影響。當天進行的「同心抗疫」系列講座,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列汝儉列黃瑞容基金教授(健康科學教育學)、內科學系傳染病科主任孔繁毅教授;註冊中醫師、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名譽顧問林道儀博士;以及國際正向心理學會創會會員張建華博士,分別於三場講座探討香港內外的疫情發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緩壓力的要訣等課題,協助參加者走出疫境,實踐健康身、心、靈的生活。

 

濶興趣 ​      豐富生命
追隨心聲,增值自己,亦是為身心注滿正能量的良方。「進修日」設有涵蓋不同興趣領域的​活動​,讓參加者探索不同的進修方向。​對學習語言有興趣人士可透過​​「日語趣談」Learning Korean Language and Customs through TV Programmes​,加深對日韓文化的認識;​​想​體驗以藝術與文化滋潤心靈的樂趣,可參加「創意定格動畫製作: 個人動態名片」「攝影『決定性瞬間』的元素」「莊子的逍遙之道」「戰前灣仔日本人社區:大佛口中的小東京」講座;​​而「認識職涯:發展與規劃」「學懂會計 ∙ 學懂生活」則由專家分享,啓發參加者規劃人生。

 

此外,當天亦設「『一墨自一墨』: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生作品邀請展」「『數碼創意攝影證書課程』學生作品展」,讓參加者細味藝術創作。

 

「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各項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詳情及網上報名,請瀏覽 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歡迎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專家將帶領​「同心抗疫」系列講座的參加者探討香港內外的疫情發展、抗疫保健良方、舒緩壓力的要訣等與市民息息相關課題。

 

「創意定格動畫製作:個人動態名片」及「攝影『決定性瞬間』的元素」分別邀得資深攝影師及錄像師葉志剛先生;以及資深攝影師李紀平先生,與參加者分享攝錄心得。

參加者可透過「認識職涯:發展與規劃」了解職涯規劃的概念、如何在職涯路上助人自助,以及成爲職涯服務規劃師的途徑。

 
    「一墨自一墨」:第一屆「新水墨文憑課程」畢業生作品邀請展展覽作品:袁婉荷《尋找桃花園:第1站》

 

專業及持續教育進修日

日期:2021年10月16日(星期六)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5時
地點:中環教學中心(中環夏慤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1樓A)
網址:http://www.cuscs.hk/1016openhouse
查詢電話:3111 7236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