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Second Edition of “Health 360 – A Journey to Wellness” Talks and Workshops Attracted Over 100 Visitors

27 SEP 2018


(新聞發布於2018年9月27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舉行「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
與逾百參加者分享養生保健知識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9月15日再次舉辦「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推廣健康養生文化,並為有意進修人士提供相關課程資料。

 

當日四場講座及工作坊由專業人士主持,座無虛席,反應熱烈。註冊中醫師佘曉怡女士於「中西飲食大不同」講座,以全新中醫角度剖析營養學,並介紹具預防疾病功效的食材;註冊營養師黃志榮先生及熊妙華博士的「與你傾『素』」工作坊,除了講解茹素的正確方法外,更即場製作素食與參加者分享;脊骨神經科醫生兼註冊脊醫植思傑先生以「脊骨護理知多啲」為題,講解引致脊骨及關節痛症的成因、預防及治療方法,並示範護脊健康運動;中醫師及資深氣功導師呂廣林先生於「 氣功初體驗」工作坊與參加者進行「動功」練習,推廣氣功養生之道。

 

活動現場更設有免費簡單健康檢查、涼茶贈飲、健康小食派發,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供市民參與,藉此宣揚健康生活資訊。

 

學院設有一系列中醫藥及醫療保健課程,包括即將開課的「中醫營養學證書」、「素食營養新資訊」、「餐廳營養飲食策劃」等。有意進修人士可親臨教學中心或登入www.cuscs.hk/health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成立於1965年,秉承服務社會、提供優質持續專業教育的使命,舉辦多元化的短期、證書與文憑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發展步伐及不同行業人士的進修需求。學院的面授和網上及遙距課程,內容全面,涵蓋藝術、音樂及人文學科、商業及管理、資訊科技、語文及翻譯、社會科學及教育,以及中醫藥及醫療保健六大範疇。《2018年7月至12月課程手冊》已經出版,歡迎親臨教學中心索取,或登入學院網站www.cuscs.hk查閱最新課程資訊。

 

佘曉怡女士及呂廣林先生分別於「中西飲食大不同」講座及「 氣功初體驗」工作坊推廣「保健食療」及「氣功養生」。

黃志榮先生及熊妙華博士與參加者分享茹素的正確方法。

 
「脊骨護理知多啲」的參加者於活動上踴躍發問,了解更多護脊方法。

活動現場設有簡單健康檢查、涼茶贈飲、健康小食派發,以及日常涼茶問答遊戲,參加者絡繹不絕,氣氛熱鬧。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