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Press Release

CUSCS welcomes government's enhanced support to Continuing Education Fund (CEF)

02 MAR 2018


(新聞發布於2018年3月1日)

 

學院歡迎《財政預算案》優化「持續進修基金」

多項課程鼓勵終身學習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院)就昨天(2月28日)政府公佈的《財政預算案》有關增加對「持續進修基金」的撥款和安排,表示非常歡 迎。

 

學院作爲推動終身學習的先驅,向來配合不同進修人士的學習需要,積極回應不斷轉化的社會需求。政府是次提高持續進修基金的資助上限,由每人一萬元增至二萬元,同時提高申請年齡上限至七十歲,並撤銷申領的時限和次數限制,市民可更好利用基金提供的資助,持續進修、自我增值。現時學院所提供的課程中, 逾570項 已納入「持續進修基 金」可獲發還款項的課程名單內。

 

《香港中文大學策略計劃2016–2020》其中一項重點策略,是提供符合香港人口老齡化及對第二職業培訓需求的課程。學院開辦的藝術及人文學科中醫藥保健全球職涯發展師認證課程等向受樂齡和在職人士歡迎,學院亦將於下月推出全新的「健康樂齡策劃證書」課程,幫助學員掌握長者的特點及轉變,協助長者策劃着重預防的健康樂齡生活。此外,學院設有「五十歲或以上優惠計劃」,年滿五十歲的人士,凡報讀「睿智課程」,均可享有八折學費優惠。

 

學院亦定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以推動終身學習。「健康360 講座及工作坊」於3月3日(星期六)在中環教學中心舉行,屆時專業人士將主持講座和活動,與參加者分享健康養生的心得,現場更設有營養小食資訊、花茶贈飲、日常涼茶問答遊戲等,節目豐富, 歡迎市民到場參加。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