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s receive the Audience Award and the Potential 2017 Award at the Global Game Jam 2017

22 FEB 2017


(新聞發布於2017年2月22日)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課程六名學生組成的兩隊隊伍,於大型電腦遊戲設計比賽「Global Game Jam」中奪得「觀眾大獎」(Audience Award)及「最具潛質大獎」(Potential 2017 Award)。

 

「Global Game Jam」是電腦遊戲設計界的年度盛事,參賽者須於48小時內,以特定主題製作電腦遊戲。今年的主題是「Wave」(波浪),全球逾36,000名來自94國家/地區的人士參與,本港參與人數達261人,開發的遊戲達46個。

 

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張軍廷、許雿鱗、施宜君及楊梓晉組成的隊伍,設計名為「Triple Wave」的食壽司遊戲。玩家要同時控制三個角色──將軍、相撲手及美人,將軍要伸縮波浪型的長舌頭食壽司和丟掉不可吃的銅錢,相撲手繼而用大肚腩反彈銅錢,美人則收集銅錢。遊戲最終贏得「觀眾大獎」(Audience Award)。

 

得獎者之一施宜君估計,遊戲以「舌頭」展示「波浪」的概念,較有新鮮感和噱頭,所以贏得觀眾支持。他指出,要於48小時內完成一個電腦遊戲其實極具挑戰,大大提高了他們的合作能力,獲得獎項更令他們感到十分意外。即將畢業的宜君已獲大學取錄,暑假後便升讀學位課程;他亦與三位隊員計劃完成畢業報告便創立公司,開發電腦遊戲,希望事業與學業同時兼顧。

 

另外,同一課程的劉耀祖及陳畯璘以相撲手頓足引起震動的遊戲「Wave Sumo」奪得「最具潛質大獎」。劉耀祖指比賽是交流切磋的好機會,他說:「觀摩其他參賽者編寫程式的技巧,我獲益良多。」就讀一年級的耀祖已計劃畢業後繼續升學,為投身電腦遊戲設計工作打好基礎。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於自2002年起開辦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以及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電腦遊戲開發」高級文憑課程教授學生電腦知識及電子遊戲設計的技巧與概念,涵蓋電腦圖像、美學、人工智能及開發工具等專業知識,為學生升學或就業奠定良好基礎。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即日起可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www.cuscshd.hk

 

香港「Global Game Jam」得獎者合照

《Triple Wave》遊戲中將軍要伸縮波浪型舌頭食壽司 《Wave Sumo》遊戲中兩位相撲手以頓足產生的震動擊退對手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