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Human Services and Health Care students receive "The Hong Kong Housing Society Award"

23 FEB 2018


  • 學院六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護理與社會工作相關行業一直是學生的熱門選擇。分別立志成為護士與社工的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朱潁宜和黃靜雯,與另外四位同學最近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實現夢想注入一口強心針。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人本服務、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獎。獎學金得奬者之一、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朱潁宜自高中起立志成為白衣天使。在老人院實習的五個星期裡,潁宜不僅應用課程所學的知識與技巧,更實地了解當護士的日常工作。為了減輕家人的經濟壓力,潁宜一直以兼職賺取生活費,今次獲獎可讓她暫時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完成高級文憑課程。現時,她已獲護理學學位課程取錄,向夢想邁進一步。

 

同獲獎學金的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黃靜雯表示非常慶幸可獲房協獎學金。她又指學院課程令她對人本工作有更深入的認識,講師給予她不少升學建議,讓她對前途有更明確的目標,並已報讀社會工作學位課程,期望完成學業後投身社會服務行業。

 

其他獎學會得獎同學包括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朱嘉晴與馬佩瑩;助學金得獎同學包括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蔡智全和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鄧蕙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於2018-19學年,學院開辦17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於即日起,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