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Health Care students receive The Hong Kong Housing Society Award

13 FEB 2023


  • 獲獎學生邱雅儀(右)和吳銘勤代表出席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頒獎禮

    獲獎學生邱雅儀(右)和吳銘勤代表出席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頒獎禮

  • 邱雅儀(右)獲邀擔任頒獎典禮司儀之一

    邱雅儀(右)獲邀擔任頒獎典禮司儀之一

  • 課程總監 (全日制課程) 鄭嘉懿女士(中)與其中四位得獎同學

    課程總監 (全日制課程) 鄭嘉懿女士(中)與其中四位得獎同學

獲獎學生邱雅儀(右)和吳銘勤代表出席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頒獎禮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邱雅儀深受同是基督徒、有「護士之母」之稱的南丁格爾的服務精神打動,自小立志成為護士。不怕血腥,鍾情解剖學,雅儀以手術室專科護士為目標,希望他朝一日能應用所學,於危難之際服務傷患。

 

雅儀早前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學金,對於獲獎,她興奮不已。因為獎學金名額有限,獲獎無疑是對她能力的一個肯定,她坦言:「護士是一門專業,偶爾也會對自己的能力抱有懷疑。今次獲獎,證明自己也讀得不錯,知道自己有能力繼續升學及達成目標。」她更獲邀成為頒獎典禮的司儀之一,首次擔任司儀的她既興奮又緊張,雖然講稿於臨場時仍有改動,但慶幸能順利完成任務,為大專生活添上難忘回憶。

 

雅儀感謝學院講師的循循善誘,班主任更是了解每位同學的學習需要和進度,還會協助他們報讀大學等。另外,同學之間的讀書氛圍很好,大家一起努力實現升讀大學的目標。她又指出,曾與修讀護理學學位課程的中學同學作比較,她發現學院的課程非常貼近大學課程,學生又能使用中文大學臨床模擬教學中心的設施,令她感到自己修讀的課程與大學的別無二致。

 

雅儀酷愛化學、生物科,特別是人體結構的知識,她笑言很喜歡看解剖片段,讀中學時上解剖堂更是份外高興。所以,即將畢業的她已讀報護理學學位課程,冀望朝手術室專科護士的方向進發,是次獎學金則會留作將來往外國交流之用。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獎。獎學金得獎同學包括邱雅儀及陳詩蓓;助學金得獎同學包括吳銘勤、周俊浩,鄭雲軒及游倩堯。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或持同等學歷人士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於2023-24學年,開辦13項高級文憑課程,亦設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和「餐飲管理文憑課程」,協助DSE畢業生打好學術及語文基礎,為升學或就業作好準備。

 

「高級文憑課程」、「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及「餐飲管理文憑課程」三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