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ocial Work student receives Uplift Educational Charity Foundation Scholarship and Guiding Star Scholarship Award

17 MAR 2022


  • 羅錦彬獲頒向上游獎勵計劃獎學金

    羅錦彬獲頒向上游獎勵計劃獎學金

羅錦彬獲頒向上游獎勵計劃獎學金

立志由受助者成為助人者  社會工作學生連獲向上游獎勵計劃獎學金及明日北斗星獎學金

 

「我的家庭遇到一些轉變,令當時的我灰心喪志,慶幸遇上社工的幫助。正因為我成為一名受助者,讓我了解到社工能夠幫助別人,是有意義的工作,令當時沒有志向的我訂立了成為社工的目標。」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羅錦彬娓娓道出立志成為社工的原委。

 

連續獲頒「向上游獎勵計劃獎學金」及「明日北斗星獎學金」,錦彬為此感到榮幸,獎學金亦能支援他的經濟需要,用作生活費與購買書籍的開支。即將畢業的他希望能夠繼續升學,努力裝備自己,再實現成為社工的目標。

 

他感謝學院的課程讓他學會社工的專業知識外,更讓他結織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令他在心靈和學業上得到支持,對他來說彌足珍貴。他又感謝學院講師樂意解答學生升學與學業的問題,更擔當他們的升學和獎學金推薦人,他直言:「這樣的支持讓我更有自信進行面試,因此,十分感謝身邊支持我的老師和同學。」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開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

 

學院於2022-23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包括新增的「手語及雙語研究」高級文憑課程。「高級文憑課程」及「基礎教育文憑課程」現正接受報名,應屆文憑試考生通過面試即可優先在放榜前獲得「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或其他報讀人士,通過面試即可獲「有條件取錄」或「取錄」。課程詳情請瀏覽學院網頁: www.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