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 2021-22 Kicks Off

11 NOV 2021


  •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麥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學手持信心、勇氣、關懷、好奇心、合作及承諾的「飛機」,象徵同學在成長路上乘風啟航。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麥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學手持信心、勇氣、關懷、好奇心、合作及承諾的「飛機」,象徵同學在成長路上乘風啟航。

  • 師友計劃正式啟動,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師友計劃正式啟動,導師與學生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

伍文亮博士(第一行中)、麥敬堂博士(第一行右)、朱耀威博士(第二行左),以及三位同學手持信心、勇氣、關懷、好奇心、合作及承諾的「飛機」,象徵同學在成長路上乘風啟航。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21-22年度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日前以視像形式(Zoom)舉行啟動禮。逾100位學生、講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導師透過螢光幕聚首一堂,為新一學年的師友計劃揭開序幕。

 

學院院長伍文亮博士致歡迎辭時說師友計劃至今已歷第八屆,但學院舉辦計劃的初衷不變,正是希望為導師、學生提供一個分享智慧、交流與彼此學習的平台,讓同學從導師身上好好學習。他衷心感謝導師們在百忙之中抽空參與計劃,無私付出,以自己的寶貴經驗、人生智慧、待人接物之道感染同學,擔當他們職涯發展與成長路上的良師益友。他特別叮囑同學要把握機會,主動與積極地跟導師交流和學習,定能眼界大開,不僅學會書本以外的知識,也將是人生的寶貴經歷。

 

已是第五年擔任導師的朱耀威博士分享時說,因為疫情的影響,香港各階層都面對不同的困難,但他看到同學們都能迎難而上,不斷進步,令他感到十分欣慰和鼓舞。另外,他說作為導師,計劃讓他更了解年輕人的看法,見證他們努力奮鬥,因而提醒自己也要與時並進。他勉勵同學們在未來的日子要堅持努力,按自己的步伐,向心目中的目標進發。

 

於啟動禮上,院長伍文亮博士、副院長麥敬堂博士、導師朱耀威博士,以及三位同學,分別手持代表信心(Confidence)、勇氣(Courage)、關懷(Caring)、好奇心(Curiosity)、合作(Collaboration)及承諾(Commitment)的「飛機」,象徵同學在師友計劃以至成長路上乘風啟航所需的六大要素。

 

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今年踏入第八屆,參與計劃的導師逾80人,獲甄選參與計劃的高級文憑、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逾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