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Health Care and Human Services students receive The Hong Kong Housing Society Award

08 APR 2020


  •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學院六位健康護理、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

香港人口持續老化,社會對醫療、社區照顧及長期護理等服務人員的需求大增。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林浩正,因一次到醫院探病,體會到醫護人員對病友抱持樂觀態度的重要。他自此立志投身護理行業,冀望日後能為服務對象營造一個愉快、關愛的環境,為社會出一分力。他與另外五位學生早前獲頒「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投身護理行業注下強心針,也向實踐理想邁進一步。

 

浩正剛於今年一月在安老院完成三星期的實習,他最欣喜的是一位患有認知障礙症的院友能認出他,更以「林仔」相稱。看似平凡的兩個字,卻道出浩正這兩年來所學的得著與啟發:「學院講師在課堂上細心指導,我掌握不同的護理知識,學會如何解決臨床上的問題,並應用於實習。我深信護理人員的態度會影響病人的心情,樂觀正面的態度有助病人減輕痛楚,加快康復。」實習期間,浩正用心關顧每位院友,與他們多傾談。一向做事較有耐性的他認為這不但能增強溝通技巧,更實踐他為服務對象締造關愛、正向環境的信念。

 

浩正會以獎學金報讀與護理相關的課程,進修更全面的知識,冀望將來能為病人提供更完善的護理服務。快將畢業的浩正計劃升讀本地大學的護理學系,向投身護理行業的夢想進發。

 

「香港房屋協會獎助學金」為修讀房屋或長者服務相關課程的學生而設,學院今年共有六位學生獲獎。獎學金得獎同學包括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林浩正、鄭藹琳及何俊銘;助學金得獎同學包括人本服務高級文憑課程學生吳家杰,以及健康護理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陳嘉茵和鍾楚慧。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20-21學年開辦14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同時獲得「高級文憑」和「基礎教育文憑」兩項課程的「有條件取錄」;毅進文憑畢業生、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或填妥報名表格,連同報名費及所需文件遞交學院報名,除了報讀社會工作以及個別情況外,符合資格便可獲取錄/有條件取錄 。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