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 serves the community and fosters personal growth

20 MAY 2019


  • Jackel(左二)與周毓霖的工作匯報獲得「最佳小組報告獎」

    Jackel(左二)與周毓霖的工作匯報獲得「最佳小組報告獎」

Jackel(左二)與周毓霖的工作匯報獲得「最佳小組報告獎」

「之前對是否當社工也有疑慮,但試過之後,我覺得自己很適合,所以決定升讀社會工作高級文憑,希望日後投身社工界。」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基礎教育文憑課程學生邵澤球(Jackel)回顧參加「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的得著時,娓娓道來。Jackel完成100小時的服務,不僅獲得助學金,更為自己的未來發展訂定方向。

 

Jackel與同學周毓霖獲派到Hubba Lab(創齡●樂匯)服務,除了在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的音樂劇中協助場務工作外,更一起策劃名為「移靜成動」的工作坊,教授樂齡人士製作定格動畫,結果,工作坊大獲好評,為他投身社工界注入強心針,他說:「計劃讓我學會主動幫助同事和與人溝通,因而改善了人際關係,亦提升了溝通技巧。」

 

Jackel又感謝學院提供是次服務機會,他不僅能夠幫助別人,自己亦大有收穫,包括反省自己不足的地方,以及釐定日後發展方向。他已決定升讀學院的社會工作高級文憑課程,希望能提升知識與能力,改善不足之處,為投身社工界鋪路。

 

「愛●精彩社區」大專生服務學習計劃由學院與聖雅各福群會合作,並獲Visa香港贊助。20位獲選學生接受48小時的專業培訓後,再到聖雅各福群會轄下不同社區服務單位進行共100小時的義工服務。完成計劃後,學生可獲港幣5,000元助學金。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16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優先於放榜前獲邀面試及有機會即時獲「有條件取錄」,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