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 successfully concluded for the fifth year

08 MAY 2019


  •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 (左起)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分享從計劃中得到的啟發和領悟

    (左起)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分享從計劃中得到的啟發和領悟

人生導師與學生聚首一堂,分享師友計劃的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2018-19師友計劃(CUSCS Industrial Mentorship Programme)圓滿結束,早前在學院中環教學中心演講廳舉行閉幕禮。逾80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老師及來自不同專業的人生導師聚首一堂,回顧計劃的點滴。

 

學院院長陳寶安博士感謝導師們對同學傾囊相授,她於閉幕禮上分享聖經《腓立比書》(四:8-9)的經文,指出同學們與導師的真摯關係、導師的付出、分享與教導等都是美好和值得讚賞,她希望同學多思念美善的事,把從導師身上得到的領悟實踐出來,並與其他同學分享。她又指師友計劃已歷五載,計劃得以成功,實在有賴導師們的無私奉獻和每一位學生的積極參與。

 

三位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金淑貞、陳錦盈及梁喆以五個果實總結他們在導師身上得到的啟發和領悟——全心投入(Commitment)、力爭上游(Strive for Success) 、嶄新視野 (New Horizons) 、開放思維(An Open Mind) 及反省自身(Reflection)。她們並將果實掛在啟動禮的大樹上,寓意同學在各位導師的栽培下,結出豐碩成果。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14-15年起首推師友計劃,邀請不同專業的業界翹楚擔任學生的人生導師,與學生分享專業知識和人生智慧。今年參與師友計劃的導師及獲甄選參與計劃的學生人數逾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