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student receives scholarship offered by The Japan Society of Hong Kong

20 MAR 2019


  •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頒發留學日本獎學金予李重謙。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頒發留學日本獎學金予李重謙。

香港日本人倶楽部理事町田修先生(左)頒發留學日本獎學金予李重謙。

「我要成為日語教師!」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應屆畢業生李重謙,獲香港日本文化協會頒發五十萬日元的「留學日本獎學金」,是五位得獎者中惟一的副學位畢業生,他矢言要成為一位出色的日語教師。

 

重謙入學前不諳日語,但愛看日劇、動漫,也愛聽日本流行曲。經過學院講師的悉心教導,他不僅以優秀成績畢業,更獲日本麗澤大學日本語與國際傳播學位課程取錄。雖然重謙的成績足以讓他在港升讀學位課程,但他決心赴日,是因為修畢課程後,他便能獲取日本語教師的資歷,有助他早日達成夢想。

 

他赴日留學的決定亦獲家人大力支持,因為家人也目睹他在學習態度與建立目標上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重謙不諱言高中時只顧玩樂,不專注學業,成績強差人意,完全沒有方向。但入讀學院的應用日語高級文憑課程之後,整個人像是重生一樣:「我學會與人相處和合作,懂得如何溫習,整個人成長了很多,更訂立要當日語教師的目標。」

 

今次獲獎,他感謝日籍講師為他撰寫推薦信,也幫助他準備面試。他計畫利用獎學金添置書籍及應付生活開支,他亦會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之外,更有助他體驗當地人生活。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學院於2019-20學年開辦16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DSE考生可透過教育局「E-APP」報名,優先於放榜前獲邀面試及有機會即時獲「有條件取錄」,其他申請人可登入學院網站網上報名,詳情請瀏覽: www.cuscshd.hk。 

 

學院同時開辦一系列兼讀制日語短期、文憑及證書課程,包括日語證書課程(基礎、中級、高級)、日漢翻譯證書課程、中學生日語,以及針對應考「日本語能力試驗」的文法及聽解對策課程等,為對日語及日本文化有興趣的人士提供靈活、豐富的進修機會。詳情請瀏覽:www.cuscs.hk/tc/part-time/Japanese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