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CUSCS Cambodia Service Learning Programme to foster students' holistic development

08 MAR 2018


  •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兒院服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兒院服務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生早前到柬埔寨孤兒院服務

常言道:「施比受更有福。」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公關及廣告高級文憑課程學生黃敬堯相信深有同感。「我以為做義工是幫別人,其實是幫自己!」敬堯與另外16位高級文憑及基礎教育文憑學生早前遠赴柬埔寨參與服務學習計劃,深深體會義務工作不僅能幫助有需要的人,更對自己的價值觀與心靈帶來反思與裨益。

 

學院學生輔導及發展服務與開心樹社會服務合辦「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讓學生有機會到柬埔寨不同的孤兒院服務,包括「開心家園」,以及為愛滋病孤兒和殘障孤兒而設的「彩虹橋愛滋孤兒善終院舍」與「堅強之家」;此外,學生亦於晚上到市中心探訪露宿者。透過這些服務工作,同學們均體驗不一樣的經歷。

 

敬堯說:「小朋友很信任我們和不怕陌生,看見他們開心,我覺得自己能幫助人,也很滿足」;另外,在市中心探訪露宿者也讓他體會到社會窮富的反差。敬堯又感慨道:「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福,但今次服務之旅後,我深深感受『幸福非必然』,所以,我會更珍惜所有和善待身邊人。」他與同學們回港之後一直保持聯絡與參加本地義務工作,並計劃暑假期間再到柬埔寨探訪孤兒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自2002年起開辦高級文憑課程,為中學畢業生提供升學及晉身專業的途徑。學院亦於2014年首辦一年全日制「基礎教育文憑課程」,鞏固學生的語文和溝通能力,提升學習技巧,為大專教育做好準備,學生畢業後便可繼續升讀學院的高級文憑課程。於2018-19學年,學院開辦17項高級文憑課程,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於即日起,透過教育局「專上課程電子預先報名平台」(E-APP) 提交申請。高級文憑課程資料可瀏覽cuscshd.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