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 Notice

Please note that Learning Centres of the School of Continuing and Professional Studies of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CUSCS) will be closed during Easter holidays (29 Mar - 1 Apr 2024).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Close
Main content start

Spotlight

Alumnus Ronald Ko Turns Dreams into a Reality through Further Education

31 OCT 2019


  • 高朗 (左)孜孜不倦,向著學位目標進發。

高朗 (左)孜孜不倦,向著學位目標進發。

2018​​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

 

「​CUSCS的高級文憑課程,為我開闢了一條繼續追夢的途徑。」現已​如願以償,​成為入境事務助理員​的高朗​分享道。

 

​中學文憑試後,高朗便投身社會,曾當飛機維修員和考試局的臨時助理。「為了實現加入紀律部隊的夢想,我​決定從返校園。」熱愛體育的高朗選擇修讀CUSCS的「​康樂及休閒事務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在兩年間獲得不少活動籌備和管理的經驗。

 

當初他純粹是希望得到一張「沙紙」而從返校園,但他坦言當時在課堂和實習時學到的分析及策劃能力,現在亦能在工作中一一應用。「在CUSCS學到的活動管理經驗,讓我更快掌握在入境事務學院​的訓練​​​​;​當年實習時當『奮進行動』導師,透過運動幫助弱勢或家境貧窮的青少年​的經歷,亦令我對人、對事更包容與接納 ,現在執行職務時更能設身處地了解市民及旅客的觀點和看法,在謹守崗位的同時,彈性地處理特別需求​。​​​」

 

剛展開人生新一頁,高朗的下一步竟然是「再進修」。「常言道:『不進則退』,機會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我打算報讀兼讀制學位課程,繼續向著成為入境事務主任的​目標​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