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料:短期、證書及文憑課程
講座及工作坊
時間
主題
報名方法
地點
10:00am-11:30am 肖像畫入門工作坊
講者:梁文豪先生

想掌握人像面貌畫法但又不知從何入手?導師會以熟悉的名人為例子,介紹繪畫臉部時的重點如眼、耳、鼻、咀的分布、色調及立體感的塑造等,讓你能在短時間內掌握技巧。
B1-05室
11:45am-12:45pm 賞詩詞 .品香茗
講者:趙炯輝先生 (書畫家、茶藝研究者)

品茗藝術源遠流長,文化根基深厚,講求以美感提升人的閒靜平和氣質。品茶有助平靜心境,提高內在涵養,故為文人雅士所推崇。書畫家趙炯輝先生將帶領你進入詩詞之境,並透過介紹茶的分類、茶具應用、沖泡技巧、飲茶養生等,加深你對傳統茶文化的認識,冀達淨化心靈之妙。
308H室
2:00pm-3:00pm 電影人生——關信輝導演講座
講者:關信輝先生 (電影導演、編劇)

電影行内人總愛說一句話:「每套電影都有自己條命」。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的導演和編劇關信輝,與你分享從事電影工作二十多年來的經歷和切身體會,從導演和編劇的視角,剖析一套電影誕生的歷程,​讓你以​更全面、更立體的方式欣賞電影藝術。
308E室
2:30pm-4:00pm 開心花藝工作坊
講者:陳曼薇女士

花藝創作結合自然素材及個人美感喜好,你可以簡單花材及花器,做出獨特的擺設或花束設計,在創作過程中體驗及表達對美的追求,讓平凡生活增添色彩及快樂氣氛。
308I室
2:45pm-3:45pm 腰背痛的認識、護理及治療
講者:黃惠娟女士
(資深骨科護士,前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部門運作經理)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要減少腰背痛發生,應保持良好的姿勢、儘量減少背負重物,不讓腰椎受過多重力壓迫。講者將講解腰背痛的成因、診斷、各種治療方案、復康治療及護理,讓參加者增加對腰背痛的認識,降低腰背痛症發生的機會率。

308F室
3:30pm-5:00pm 淺談繪畫分析
講者:曾慧敏女士

畫,也是話,通過線條、顏色、空間,表達思想與感受,折射出內心世界的影像。邀請你與我們一同提起畫筆,享受與圖像溝通的樂趣,通過分享畫作體驗心理分析,了解如何透視作畫者的內心世界。
308E室
4:00pm-5:15pm 中醫全方位調養,打造逆齡美顏
講者:嚴韻詩博士 (註冊中醫師)

由註冊中醫師講解常見皮膚問題,剖析中醫護膚基礎知識,並分享食療、面膜配方及改善皮膚小貼士。
Want to know how to pronounce all those fashion labels? Or where to go and what to see in Italy? Come to this session to learn more about Italian lifestyle, the glamorous fashion, the stunning landscapes, and also the impeccable cuisine
308F室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2019 版權所有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 香港中文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