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愛精彩。愛社區」服務學習計劃

學院與聖雅各福群會合辦,並獲VISA香港贊助此計劃。同學接受訓練後,可在聖雅各福群會轄下的服務單位工作,並由同工從旁指導,更可參加上海服務團。計劃完成後,同學可獲得VISA香港頒發$8,000助學金。學生既能累積實際的工作經驗,亦可以行動回饋社會。

國內暑期扶貧服務計劃

清華大學和曾備憲基金共同組織扶貧社會實踐活動,其中在中國偏遠地區進行的支教活動,來自中、美及香港地區超過300 大學生志願者一起到貧窮地區為當地學生帶來外界資訊及知識。

3.6 Tsinghua Summer Service Learning Program

 

 「走進山區。愛心同行」- 四川服務學習計劃

四川服務體驗團安排同學前往四川雅安山區,為當地貧困學童策劃活動及探訪獨居長者,讓同學與村民一起生活,體驗城市生活以外的另一種生活文化,體現互相尊重與包容的精神,從而反思生活和生命的意義,珍惜擁有的一切及樂觀面對挑戰。

 

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

學院和機構Happy Tree合辦柬埔寨服務體驗計劃,讓同學到當地的孤兒及貧民村作探訪並籌備活動,體驗他們的生活,瞭解水上人生活及歷史文化,擴闊生活體驗和視野。

 

台灣生活文化交流及服務體驗團

台灣生活文化交流及服務體驗團讓同學體驗台灣原始部落的原住文化,並會走訪歷史老街、參觀大學及交流,還會參與製作台灣傳統食品,以及探訪當地不同的社福機構。

taiwan_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