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實習

同學透過實習,瞭解實際的工作情況,並有機會學以置用,從而累積經驗、建立人脈,認清自己的事業方向。學院亦提供海外或本地實習獎學金,資助同學參加不同實習計劃。
曾為本校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機構包括香港立法會秘書處、環保署﹑ 懲教署、康文署、醫院管理局、香港品質保證局、東華三院、香港幼兒教育及服務聯會等。

2019/20 年度實習機會 

海外實習

 

政府機構實習

工作/機構名稱 截止申請日期 備註
Post-Secondary Student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me (Efficiency Office, The Government of the HKSAR) (2020) [Details] [Application] 27/3/2020
2020 Internship Scheme for Students with Disabilities in the Government of HKSAR [Details] [Application]  23/3/2020
 2020 Summer Internship Programme,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Department [Details] [Application]   19/3/2020


2016/17 年度實習分享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一年級學生馮瑞婷 – 立法會秘書處實習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二年級學生黃靜衡 – 香港品質保證局實習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二年級學生劉錦溢及陳銘希 – 東華三院兩生花花店實習
2016-17年度應公關及廣告課程一年級學生關伯勤 – Cheil Hong Kong Limited暑期實習

 

2016-17年度應電腦遊戲開發課程一年級學生吳曜全 – 「南京展青雲」暑期實習計劃2017 (內地實習)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一年級學生趙明慧 – 「南京展青雲」暑期實習計劃2017 (內地實習)

2015-16年度醫院管理局暑期實習

2015-16年度醫院管理局暑期實習

2015-16年度醫院管理局暑期實習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一年級學生馮瑞婷

立法會秘書處實習

 

 

「原先自己對社會企業的了解很少,從書本上知道社企是一盤生意‚宗旨是要達致特定的社會目的,例如今次實習的機構 兩生花就是為弱勢社羣(弱聽人士)創造就業和培訓機會,所以 這次實習令我有機會去進一步了解社企的核心,例如營運方面。其次,是讓我有機會親身接觸弱聽人士‚跟她們交談,了解她們的故事。……是次實習獲益良多,對我以後的人生及工作相信都有很大的得著‚很感謝學院及東華三院兩生花給予是次機會,感謝!」

2016-17年度人本服務課程一年級學生劉錦溢

東華三院兩生花花店實習

 

 

「我很幸運能夠在藝之行藝術教育集團實習,在這機構的品牌部工作。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如此大型的企業,以及品牌部這個部門,但由於工作項目是我熟悉的學生活動,主要是跟幼稚園的小朋友製作藝術品,所以工作很容易得心應手。雖然起初較難適應內地的工作步伐,甚至感到迷惘,但內地同事的開解和熱心,很快讓我忘卻煩惱,重新投入工作當中。在結束時的工作評估中,亦獲得上司的認同和肯定,令我感到很大的成功感。」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二年級學生陳曉琳

「南京展青雲」暑期實習計劃2017 (內地實習)

 

 

「雖然一個月的實習之旅就這樣完結,但在旅程中我認識了新朋友,使我不會感到寂寞;在實習中遇到很好的上司和同事,使我在職場上獲益良多。最後,在前往南京實習之前,我為了可以使用流利的普通話與當地人和同事溝通,所以不斷地練習普通話。幸好,我的練習沒有白費,同事和當地人也知道我說什麼,他們亦稱讚我說得很好。這是我在南京最大的收獲。」

2016-17年度應用翻譯課程一年級學生趙明慧

「南京展青雲」暑期實習計劃2017 (內地實習)


2016-17年度人本服務課程一年級學生陳銘希

東華三院兩生花花店實習工作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