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udent Sharing


Student Sharing

Mr. Derek Poon
Former Senior Marketing Manager in a Global Bank

FCD課程遠超過了我的預期。課程中的理論部分,為實踐打下鞏固基礎,而且内容非常實用。以往我一直熱衷於助人發揮潛能,FCD課程讓我學會了導引技巧,現在我懂得不會直接給client意見或下結論,反而因為聆聽和啟導,我可以看見他們對職涯的反思和面上流露出被明白的表情,十分感動。我更高興的是同學來自不同專業、不同年齡層,讓我對其他行業和年齡組別的心態和需要,有更全面的理解。

Ms. Krim Chan
Career Coach

因爲職業所需,我一直留意坊間同類型的課程。FCD課程内容全面,又有國際認可的專業認證,是一個非常專業的課程。作爲生涯規劃師,這個課程讓我明白到要以client為中心,尊重他們的步伐,細心聆聽他們的想法;我亦學會了更多評估工具,豐富我的知識和技巧,更能幫助client 認識自己及發掘更適合他們的職業選擇。 我服務的組群亦由一向的25-45 歲人士,擴濶至大學生,希望更多人可以受惠。

Ms. Crystal Chung
Counsellor

我從事婚姻輔導,同時正在修讀輔導學碩士課程。我在處理個案時發現八成的案主都有從工作而來的問題,好像失業、新移民婦女等。其實工作佔我們日常生活很長時間,如果在工作中找到自信和滿足感,很多問題也不會產生。這個課程可讓我幫助client尋找工作的意義,以及從工作而來的自信。除了理論部分和老師的經驗分享,同學間每一次有深度的討論都讓我有很多反思機會,從而更認識自己,我相信這樣更能幫助他人。我也正計劃自己的職涯,可算是自己第一位client 呢!

Ms. Jacqueline Lo
Director, Hadar Consulting Limited

我從事人力資源招聘及培訓,希望能透過FCD課程強化職涯導引技巧,使自己變得更專業。課程給了我很多自我探索的機會,恰好我正經歷職涯上的轉變,無論是上課時學到的理論、親身嘗試的評估工具,以至做功課的過程,全都非常受用。除了幫助自己,我還可以一步一步學習怎樣當一個同行者,幫助其他人。

Mr. Marcus Woo
Sales Director in Global Telecommunications

我從來沒有接觸過這類有關facilitation的課程,第一天課堂完結時,我已感到它為我帶來新的視角。我在商界工作,一向的溝通模式都比較直接,修讀課程期間,我嘗試應用學到的技巧,成功挽留了一位準備辭職的好同事。FCD課程除了啓發自我探索外,更讓我明白以人性化的角度與人交流,雖然可能需要較多時間溝通,但所得的效果卻十分理想,對我管理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團隊成員,十分實用,這個課程完全超出我的預期。

Mr. Rex Wong
Educational Psychologist

我是教育心理學家,服務對像是學生、家長和老師。FCD課程讓我溫故知新,「溫故」是重溫輔導技巧,而「知新」是運用輔導和溝通技巧作生涯規劃。這六天課程給我很多反思機會,在放下繁重工作之時,有空間思考自己的人生角色和職涯發展,加上同學來自不同界別,他們的分享豐富了我對不同行業的認識。我希望日後可擴濶服務至即將求職的青年和在職的成年人,拓寬專業發展的領域。

 

Top